找回密码
 林奕全

20230929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3-9-29 00:16:1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晚上,开心,就去菜市场买了烧猪肉、烧鸭、白切鸡,还有啤酒回来公司吃。

对于啤酒这一块呢?

我现在的酒量也不好,也就是能喝一罐500毫升的,也就差不多了。

如果喝多了呢?

肯定会很难受很难受。

还有就是,之前,我说过我大哥。

我说,大哥,你的手,怎么老是动不动就抖呀?

他说,之前喝酒喝得太猛了。因此,就落下这个毛病了。

而我现在呢?

虽然手抖这个问题不是很严重。

但是,目前,也有这种症状了。见此,我也是很害怕的。我也有点担心,照此下去的话,也落下大哥的毛病就不好了。

不过,喝了酒之后,我也发现一个问题。

之前呢?

我喝了葡萄糖粉,还有红牛之后,总觉得,还是很困很困。

然后呢?

就想着睡大觉。

问题是,回到家里,躺在床上了,又睡不着。

到了白天呢?

特别是到了早上八点多了,还是不想起床。

如果是之前呢?

不到早上七点,我准会醒了。

只能说,现在的我,这个生活过的,这个小日子过的,实在是太舒服了。

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呢?

是最近确实是找不到激情了。

就如今天早上来说吧!

早上六点多,老师就给我留言。

他说,林总,早上好,你今天有空吗?如果有,我有一个文件需要你这边帮忙盖一下章。

说完,他就把文件发给我了。

而我呢?

生物钟是早上七点醒。

醒来之后,我先是打开微信,看看有没有人留言。

然后,就看到老师的留言。

我说,老师,可以的,回到公司,我就帮你处理。

他说,谢谢!能不能在中午前搞定?

我说,好的。

也是因为答应了老师,要不啊,我还真的是不想起床。

然后呢?

就是想着,直接躺在床上睡大觉就好了。

而今天下午吃饭的时候,自从喝了一瓶啤酒之后呢?

我一下子就觉得,我整个人都充满了力量。

做起事情来呢?

也有了激情。

不再是像之前一样,老是想着要睡大觉。

也是通过这件事情之后,我才明白,为什么老家的大叔大伯大爷们,他们为什么干完工作之后,就想着喝一杯?

原来,也是有原因的呀!

再就是,在农村里面,一到了晚上,是没有什么节目可玩的。

很多人呢?

到了夜里八九点,也就上床睡觉了。

作为男人呢?

晚上喝一杯,除了告解一天工作的疲劳之外,也算是让自己不要去想太多。

而我呢?

目前没有展会,大部分时间呢?

除了公司,也就是剩下家了。

你说,类似我这种,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?

肯定是没有嘛!

最多呢?

也就是刷刷短视频追追剧或者是看看书而已。

当然,有课上的时候,还是可以回去学校去上课的。

要不,我怎么说我离不开学校呢?

与这个,也是有关联的。

接下来,说说今天我都干了些什么吧!

早上,回到公司之后,我先是帮老师把他的文件给搞定。

然后呢?

看到修打印机的师傅过来了,我也让他帮我重新安装一下打印和扫描这两个功能。

知道为什么吗?

很简单,这段时间,要签合同,要扫描合同。

如果电脑上面没有安装这些软件,老是麻烦同事,也是不行的。

忘记说了,前段时间,老板娘给我介绍了一个客户。

今天呢?

总算是签合同了。

只是费用呢?

对方还没给。

不过,我也不着急。

毕竟,他后期还需要我们为他提供服务。

就如某某展览公司老板一样。

他说,林总,某某展会,我们这边有一个桁架展台,你这边,可以帮忙对接资源报图么?

我说,可以啊!

他说,费用是多少钱?

我说,按照你们这个面积,报图费用是一千多吧!

他说,押金就不收了吧?

我说,如果仅仅是桁架,没有其它结构,对于你们公司,可以免收押金。

他说,好。过完节后,我让同事跟你对接。

我说,可以的。

这里,我也有必要说一下。

那就是,如果你们的信用良好呢?

像展台保证金这件事,则是不用缴纳的。

反而呢?

就需要缴纳。

就如某某展会一样。

报图公司的收费,也是各不相同。

有些公司的报价呢?

是两百多元起步。

有些公司的报价呢?

则要上千元起步。

为什么会是这样子呢?

说白了,还是与客户的群体有关。

对于这种事情呢?

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。

就拿今天帮展览公司发单一样。

某展览公司的预算呢?

是两万二。

而展览工厂给我的报价呢?

有两万六的,也有两万四的。

唯独呢?

没有两万二的。

这下,我就跟展览公司的老板做了反馈。

我说,老板,你这个价格,偏低了。能不能再加一点?

他说,还低呀?既然是这样子,那就再加一千,按照两万三吧!

我说,好的,我再帮你问问。

厂长呢?

听完来龙去脉之后,他是这样子说的。

他说,既然是你林总开口了,对方的预算是两万三,那我就两万三接嘛!

我说,好的。

就这样子,我就建了一个小群,直接在群里面跟他们说了。

展览公司的老板呢?

直接让展览工厂的老板出合同。

见此,我立马就截图在群里面做了分享。

目的呢?

也是想告知给大家,说我可以帮大家解决发单和接单的难题。

这不,某某展览工厂的老板看到之后,就给我留言。

他说,林总,某某展会,我们工厂还可以接单的。

其实,不用他主动跟我说,通过他的朋友圈,我也知道,他最近,确实是没事做的状态。

要不,他怎么可能会在自己的朋友圈里面发广告,说自己的工厂还有档期接单呢?

肯定不会嘛!

后面呢?

我是这样子回复他的。

我说,好的。如果后面有单了,我再对接给你哈!

他说,谢谢!

然后呢?

就给我打赏了88.88元。

他还说,林总,天热,买杯饮料喝。

我说,厂长,你们工厂是合伙制。你给我发红包,要不要找你的合伙人报销的呀?

他说,这个不用,算是花我自己的钱。

我说,还是你的格局高。

他说,生意嘛,该看开的,一定要看开。该舍得,一定要舍得。

我说,也是。

说完厂长的打赏,接下来,说说会长的事情。

早上十点多,会长就给我留言了。

他说,林总,我们协会里面,有一个会员单位,他们公司想参加某某展会。关于某某展会里面的内部工作人员,你有资源对接给我吗?

我说,稍等。

就这样子,我就把负责销售展位的工作人员对接给了他。

事后呢?

会长告诉我,说是他朋友的预算过低。

而目前某某展会的展位费用呢?

不但价格高,还动不动就没有位置了。

至于特装搭建商这边的情况呢?

很多特装搭建商都说,没有做到单子。

包括展览工厂的老板也说。

他们说,单子,都被谁给做去了呢?

而主场公司呢?

看大家报图这一块,速度都比较慢,就抓紧发通知,让大家抓紧报图,以免延误了布展的时间。

这不,当我得知,主办方在展位这一块不愁卖,主场劝大家早点报图,展览工厂老板又来找我要单的情况下,我就想到,有一个工作,我急需要做了。

你猜,是什么工作?

没错,就是去找展览工厂的老板们做调研,听听他们给工人的工资是多少钱。

通过调研呢?

我得到这么一个消息。

以下,都是按照一天8个小时的工资来计算。

木工的工资有:300元、320元、330元、350元、370元、450元。

电工的工资有:350元、400元、450元、800元。

铁工的工资有:320元、350元、400元、450元、500元、600元。

美工的工资有:300元、400元、500元、600元。

杂工的工资有:240元、260元、280元、300元。

当然,也有安装工和搬运工,像这些工种,大部分,都是桁架展览工厂里面才有需求。

至于他们的工资呢?

安装工的工资差不多是在650元一天,搬运工的工资差不多是在400元一天。

至于吃饭和喝水?

这个,就看各个展览工厂的老板了。

有些展览工厂的老板呢?

会把这些费用计算到工资里面去。

有些呢?

就没有。

具体,还是看人吧!

接下来,说一个询盘的信息吧!

某某展览公司的老板在微信上找我。

他说,老林呀!某某展会,我们公司拿了一个展位来参展。你这边,可以租赁电视不?

我说,当然可以啦!

他说,我想租赁一台55寸的电视,还有货不?

我说,有的。

他说,多少钱?

我说,稍等。

就这样子,我就找了时常跟我聊天的供应商。

她的报价呢?

是800元一个展期。

而我们合作的供应商呢?

给我们的价格是500元。

这下,我就跟某某展览公司的老板说。

我说,老板,供应商给我的价格是500元,我给你报600元,赚你100元,没有问题吧?

他说,没有问题。

说完,他就把费用转给我了。

我呢?

就让他直接转我们公司的账户。

毕竟,这是生意,因此,我们得走正规收款渠道,给客人开发票。

如果是打赏呢?

则不需要这么麻烦。

就拿这几天的打赏来说吧!

也收了几千块。

如果是换成礼物呢?

也有几十份了。

看来,这个节日,在收礼这一块,还可以嘛!

接下来,说说对接展览工厂这件事情。

某某展览公司的负责人呢?

昨天,我帮他对接了几家展览工厂。

事后呢?

他没有一点表示。

今天呢?

他还来找我。

这一次呢?

他连称呼都没有给到我。

我呢?

就当作是没看见。

因此,他的信息,我也不做任何回复。

他呢?

也不主动联系我。

就如在微信群里面一样。

某某展览公司的老板,他在群里面找展览工厂。

本以为,他也就是在我们群里面找而已。

结果呢?

并不是。

后面,我看其它微信群,他发的信息,全部都是一样。这下,我就知道,他算是群发信息了。因此,对于这种人,我就没有必要主动去找他。

这里,我也说说对接会展资源的窍门哈!

如果是对方很有礼貌,而且是优先发红包让我帮忙呢?

这种事情,我是百分百乐意帮忙,而且对接起来,也很成功。

准确地说,是他们之间合作的几率就很大。

反之呢?

就很难很难。

这里,我拿某某展览公司的老板来说吧!

他让我给他对接某某展会的桁架展览工厂。

我呢?

给他对接了。

价格这一块呢?

他一开始是想五千元发单来的。

我说,五千元,就这个面积和要求,是发不出去的。

忘记说了,他让我帮忙发单,还不敢发展台的效果图给我看。

而是呢?

给我找了一个模型。

后面呢?

他了解五千发不出去,就加了一千,想六千元发。

而我给他对接的桁架展览工厂呢?

人家要他六千五。

他说,我跟客户说一下。

意思呢?

就是觉得你的报价高了。

桁架展览工厂的老板也是有个性。

他说,老板,如果不是林总让我帮忙,我真不想报这个价格。既然你说跟客户说一下,那你就跟客户说一下嘛!

然后呢?

他就退群了。

心里话,把我搞得,也是有点尴尬。

事后呢?

我也想开了。

毕竟,这是生意。

行就行。

不行就不行。

没有必要掺杂太多的各种因素在里面。

就如前面说的一样。

你让我帮你做事,你来找我要单,你连称呼都没有给到我。

你说,我为什么要搭理你呢?

再说啦,我又不欠你的。

如果说欠?

就是有人找我发单的时候,我优选选择对接的展览工厂,肯定是看他有没有给我打赏过。

如果有呢?

优选做对接。

如果没有呢?

除非实在是找不到展览工厂了。

像这种呢?

我才会对接给你。

至于你们能不能合作?

这个,我就不在意了。

反而呢?

如果是给我打赏过的朋友呢?

我是百分百希望他们能够合作的。

至于理由嘛?

很简单,我也不希望人家在我的身上花了冤枉钱。

最好呢?

是成十成百成千上万给赚回去。

这里,我再给你说一个案例哈!

老板娘问我。

她说,林总,你上次帮我对接的展览工厂里面,有一家我跟他聊的不错。

我说,这是好事呀!

她说,我想跟他合作了,想跟你确认一下,你跟他们熟悉吗?

我说,一点都不熟悉。

她说,这下,就把我给吓到了。

我说,这年头,熟悉有用吗?不见得有用。我个人认为,还是看对方会不会做人。就如你一样,舍得给我发红包。而他呢?就没有。

她呢?

看我这么一说之后,就不做回复了。

接下来,说说展览工厂老板找我要单的事情哈!

第一个找我要单的,是某某展览公司的老板。

他说,林总,前段时间,我在某某地方看了一个库房。总体感觉,还是很满意。今天,我准备跟房东签合同了。关于费用这一块,我也算过一笔账。如果能够做到10张单子,就可以保本了。

我说,不错嘛!

他说,接下来,想麻烦你这边,如果可以的话,帮我们对接一些单子哈!

我说,好的。

这不,到了下午,正好有机会,我就给他发了一套图。

结果呢?

他说做不了。

理由是?

一是时间过于紧张,二是搭建师傅们还没到位。

我说,既然是这样子,下次有机会,我再对接给你咯。

他说,好的。

接下来呢?

说说另外一家展览工厂老板的情况。

下午一点多,他给我打电话。

他说,林总,我思来想去,觉得某某展会,我们还是要参与一下。

我说,可以呀!

他说,关于报价这一块,据你了解,目前行情是多少钱一个位?

我说,便宜的,七八千也有。贵的,两万一个位的也有。

他说,这个价格,还算可以。如果你这边有客户的话,记得推荐我们哈!

我说,可以的。

以上,聊了跟我要单的展览工厂,接下来,说说某展览工厂老板的疑问哈!

前几天呢?

我注意到,他发朋友圈,说是某某展会,他已经开工做单了。

本以为,他们会不缺单的。

结果呢?

今天上午十一点多的时候,他主动给我留言。

他说,林总,某某展会,现在是什么情况呀?怎么各个展览公司的老板都说,图纸还没跟客户确认,甚至是施工图都没有出。

我说,首先,是参展商不着急。其次,是假日。据我了解,很多展览公司里面的设计师们,他们都要求休假。短的,要休假一天。长的,可能要休假两三天。

他说,哦!

我说,你想啊!他们休假了,施工图哪有这么快。

他说,也是。

我说,是不是看着工厂里面没事做,心里着急了?

他说,是啊!看着这个展会,布展时间越来越近。目前,接单情况还不是很理想。因此,心里也就很急很急。

我说,急,是没有用的。不过,通过另外一面来说,那就是,你们现在的报价还有服务,真的是有待提高。要不,你不可能是这种情况。

他说,也是。据我了解,做得好的展览工厂同行,人家早就把单子接满了。

我说,是啊!

这里,我再给你说说某某展览工厂的情况吧!

因为他有给我打赏过,所以,一有单子,我就优选对接给他。

这里,拿一个十八平方米的展台来说吧!

客户给的价格呢?

是两万。

而他的报价呢?

一开始是两万四。

我说,厂长,超出人家预算了。

他说,如果是这样子的话,我这边最低也要两万二了。

见厂长这么坚持,我只好对接给另外一家展览工厂。

人家呢?

两万一就接单了。

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吧!

报价两万二的厂长就找我了。

他说,林总,最终那张单子发出去了没?

我说,你现在想多少钱接?

他说,两万一吧!

我说,你为什么不早说呢?有人报价两万一,我就给人家对接了。

他说,今年,也确实是奇怪。怎么我们展览工厂的同行报价这一块,都这么低呢?

我说,想听听我的分析?

他说,是的。

我说,首先,很多人都说,十月份是大展云集,展览工厂这一块,肯定是缺。事实呢?你认为,现在大家缺展览工厂么?

他说,不缺。就拿我认识的展览工厂同行来说,他们有很多人,还是没事做的状态。

我说,据我了解,有很多单子,都是被外省的展览工厂给做了。

他说,你的意思是,大部分单子,都是外省来的展览工厂给做了?

我说,是啊!毕竟,最近某地的展会,有很多都是全国巡展来的。这个展会,无论是展览公司,还是展览工厂。基本上,都是固定的。

他说,哦!

我说,其次,我们本地很多人都觉得,十一月和十二月,是没什么事情可做的状态。因此,就想着靠这个展会,能赚一笔就赚一笔。

他说,不怕你笑话,我一开始也是这种心态。

我说,现在,公司都把单子发得差不多了。这下,我们本地的展览工厂的老板们,也算是意识到问题了。因此,也就着急了。这个急起来,就想着,要降价来接单了。

我说,看来,我也得降价了。

我说,降不降价,看你自己啦!我只知道,很多人都为之前的意识,感到失算了。

他说,多亏认识你。要不,我还真的是云里雾里,看不出最近的业态呢!

我说,就拿某地的展会情况来说吧!之前,很多人都认为找展览工厂会很难很难。今天我对接了一下,发现发单这一块,不是想象中那么难,还是挺容易的。

他说,好吧!接下来,我谋划谋划,争取把各种成本给降下来先。

我说,你能这么想,以及这么做,就对了。

下面,我聊一聊展览公司那边给我反馈的情况哈!

先说说A展览公司的情况。

我说,老板,某某展会,你们目前接单情况如何了?

他说,我们还好,都是老客户,或者是老客户介绍客户。

我说,展览工厂这一块,涨价了没?

他说,因为接单不多,所以,之前一直合作的展览工厂,他们都能帮我们消化这些订单。因此,报价这一块,都在我们预算的范围内!

我说,给客户的报价呢?有没有涨了?

他说,顺应行情,涨了一点点。还有就是,也是看客户。不同的客户,我们涨价的幅度也是不一样的。

我说,感谢反馈。

他说,不客气。

后说说B展览公司的情况。

我说,老板,这次的某某展会,你们的接单情况如何了?

他说,这一次,我们是重在参与,不敢多接单。

我说,展览工厂给你们的报价,涨了吗?

他说,涨了。上一届展览工厂给我们的价格是九千一个位,现在是九千五一个位了。

我说,才涨五百一个位,不算多。

他说,问题是,我给客户的报价并没有涨价呀!

我说,对于目前的行情,你是怎么看的呢?

他说,心里话,我也看不懂。主要是,客户到现在,还有很多都没有定。

我说,还有吗?

他说,还有就是,个别展览工厂,也希望可以接高价单子。但,现在很多做外贸的企业,他们的日子也不好过。本来参加展会,就想压低成本。现在,展览工厂又抬高价格。可以说,搞得我们,都很被动很被动。

我说,也是。

他说,忘记说了,之前,这个展会好一点的位置,都是很难租得到。这一次,据说,很容易就租到了。猜测是,招商这一块,也不是很理想。从另一个方面来说,就是有很多参展商都不来参展了。

我说,你这个分析,很不错,我又学到知识了。

他说,咱们就是闲聊,仅仅是代表我个人的观点,不代表大家都认可哈!

我说,懂得的。

跟展览公司这边聊完之后,某某展览工厂的老板给我反馈了这么一个消息。

他说,林总,某某展会,我跟对接的某某展览公司聊得差不多了。不出意外的话,这两天会签合同。到时候,预付款一到,我就给你打赏点茶水费哈!

我说,谢谢!

这不,看到这个好消息之后,我立马截图发到群里面去。

然后呢?

再发一个红包。

红包备注,我是这样子写的。

我说,天天都是好消息。

至于大家看到后,有什么心情呢?

我不知道。

我只知道,群里面某某展览公司的负责人,他主动添加我的微信了。

通过聊天,我才知道,原来他是做展位代理业务的。

现在呢?

不但做起了特装搭建的业务,还想着开展览工厂。

后面呢?

他说,林总,你一定要多多关照我们哈!

我说,相互关照,相互关照。

然后,他给我发了一个握手的表情。

我呢?

也照样给他发了一个握手的表情。

这里,我再给你说一个心得吧!

之前,我有很多的东西,都是不做公开的。

现在呢?

公开之后,大家对我的信任度,也就有了。

本来,他是不想麻烦我的。

现在呢?

都主动联系我了。

就拿今天下午来说吧!

就单单帮大家发单这事,就够我忙得起飞了。

你说,这种生活状态好不好?

当然好啦!

不但可以帮大家做事,还可以有红包收。

你说,如果是你,你想不想过这种生活?

反正我是很想。

而且呢?

也很享受。

电子营业执照|粤公网安备44010502002747号|粤ICP备2024183481号|广州林奕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
GMT+8, 2024-4-21 23:24 , Processed in 0.842211 second(s), 3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